最新消息:

板橋國三生確診! 匡列54學生「停課、居隔」 兩周後補考會考

   2021-05-14 15:26 柯家媛 點閱:0


▲板橋有學生收到老師通知「不要出門、看考場」。(圖/壹電視)


國中會考將在本周六日登場,但新北市板橋某國中9年級畢業班,傳出在昨日晚間,學生收到老師在班級群組內的通知,要求全班同學明天「不要出門、不要去看考場」,等候通知。對此,指揮中心今證實有1位國三生確診個案,目前該校2個班級共54名學生已停課。


指揮官陳時中證實,板橋有1位國三生確診,已經送醫,相關接觸者也進行隔離,並不會參與本次會考,於2周後進行補考。


此外,該學校也被爆出會將全校排名前100名學生留下來進行收費晚自習,而這100名學生來自23個班級,外界擔憂確診學生也在晚自習行列。對此,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有點不好意思,該確診個案並非前100名學生,但有居家隔離者在晚自習行列。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壹電視)


蘆洲獅子會群聚擴增5人確診,板橋也有1名國三生確診,對此新北市己緊急召開防疫會議,今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升級到第三級警戒標準為單日新增10例不明感染源個案,但今日新增7例,僅到「第三級警戒邊緣」,不過新北市會隨時警備。


至於板橋有國三生確診個案,侯友宜表示,新北已進行大清消,該個案接觸學生也會於5/29、30進行會考補考。這次會考,新北會更嚴格落實會考防疫,除了早晚要量2次體溫,教室進行清消2次,進教室要量體溫、戴口罩,還有準備預備教室,考生有任何狀況發生,則會進預備教室進行測驗。


稍早傳出有板橋補習班進行清消,侯友宜證實與這名學生無關聯,只是加強周邊清消。而因為學生足跡相對單純,目前還沒找到感染源與蘆洲獅子會或是萬華茶室群聚案有關,因此新北市府針對家人足跡、該學生平常行經路徑進行調查中。


★《壹新聞》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