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7萬瓶牛奶全倒水溝! 中限娛令升級:禁商業集資、先查片酬

   2021-05-14 15:32 編輯中心 點閱:0



 中國選秀節目《青春有你3》與牛奶品牌合作,掃描瓶蓋的條碼就能投票給心愛的選手,此舉引發倒牛奶之亂,同時也讓中國官方開始審視這種為藝人「打榜」的方式是否正確。


▼中國爆出為了衝榜而大肆浪費牛奶的行為。(圖/翻攝自微博)


查看網路上所流出的影片,可以看見有一群中老年人做再水溝旁拆除牛奶包裝,並把身旁堆積如山的牛奶開瓶取蓋、這件事情他們一連做了4、5天,浪費的牛奶不計其數。根據了解,《青春有你3》造成的牛奶亂象發生後,立刻就有中國媒體前往調查,當地村民也向媒體證實有人會支付他們工資,只要倒掉1箱有20瓶的牛奶,並把瓶蓋還給他們,就可以獲得1元人民幣。


這個現象在中國掀起熱議,中國行業演出協會便發布新規,嚴格禁止藝人經紀公司向粉絲發起商業集資行為;不過還是有網友認為,該被規範的是平台以及贊助商,而不應該針對藝人及粉絲,直呼這根本是「柿子挑軟的吃 」。


▼中國的天價片酬讓人相當傻眼。(圖/翻攝自微博


另外,近期也爆出如懿傳女主周迅一人的片酬,竟然相當於整整兩個延禧攻略所有演員片酬的總和!中國影星時常傳出天價的片酬,這也讓中國廣電總局指稱浙江廣電局,最近開始推動「電視劇片酬管理」。其中提到「一劇一承諾制度」,未來任何已備案電視劇的製作單位主要負責人,必須作出書面承諾,要求電視劇在播出前都要提醒播出單位,對於演員片酬,做進一步的核查,以確保片酬合法合乎規定。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