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單日暴增本土16例要啟動異地辦公? 陳時中:會對企業指引

   2021-05-12 15:20 陳怡安 點閱:0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公布新增16例本土個案、1例調查中,創下史上單日增加病例最多的紀錄。因國內疫情處在隨時升級警戒的階段,讓民眾十分擔心,都想知道是否應該要開始異地辦公,以減少感染風險。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上作出回應。


▲指揮官陳時中。(圖/壹電視)


國內疫情緊張,傳出勞動部會在下午發新聞稿建議企業異地辦公,陳時中指出,目前本土的疫情大家是應該要緊張,且需提高警覺,一定要把個人的防護做好,和遵守各種防疫規定,但目前還沒有升級。


陳時中說表示現在也會跟地方一起合力,快速防堵,希望能一層一層的防止疫情繼續蔓延,會盡全力做這件事,各部會也會各司其職做出最好的安排,但如果有企業開始做小規模的演練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至於是否會升級第三級警戒,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升第三級的標準是單周有3起群聚和單日出現10名以上不明感染源的案例,昨天除了蘆洲和宜蘭還不確定,後續感染源其實很清楚,而今天雖有新增不明感染源,但並沒有超過10例。


陳時中也補充,第三級警戒中禁止5人室內,10室外是針對聚會,不是辦公人數,但還是希望工作上能盡量避免見面、多使用視訊,把接觸減到最低,目前指揮中心也有對此做相關準備,也會對企業做詳細相關規定的闡述,請大家不用擔心。



《壹新聞》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