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單日暴增16例! 警戒仍「維持第二級」 指揮中心給出原因

   2021-05-12 15:30 蘇祐萱 點閱:0


國內今(12)日新增16例本土個案以及1例感染源調查中,稍早陳時中先是表示疫情恐將升級到第三級,而後卻表示今天仍不會升級,在疫情記者會中,指揮中心也對此進一步說明。


▲指揮官陳時中。(圖/壹電視)


今日增加16例本土個案,其中包括獅子會前會長接觸者10人、宜蘭群聚案增3人、萬華茶藝館2人、蘆洲以及華航案空服員1人,而據疫情第三警戒標準的定義為,單周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確診者,依照今天案例的爆發,指揮中心解釋,目前是屬於2起群聚案(宜蘭、獅子會),且只發生3起(基隆、萬華茶藝館)感染源不明,後續感染源都很清楚,因此沒有到達升級狀態。


另外,第三級標準定義規定「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聚會」,是否對辦公造成影響,陳時中指出,辦公並非「聚會」。針對疫情變嚴重,上班族的薪資是否會因為異地、分流上班等原因而受影響?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些規定勞動部都有明確規定,薪資基本上不會受到影響,但是加班費等其他部分則可能多少會受到影響。


而有業者擔心,假設台灣真的實施第三級警戒,將會僅保留必要性服務,其餘營業及公共場域關閉,「必要性」的定義究竟為何?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依照每個區域、疫情密集度的不同而有所差異,「這個定義是有彈性在的。」



《壹新聞》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