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楊志良批政策錯釀禍 陳時中無奈「事後才評論」:不能說錯誤

   2021-05-03 11:33 李玟霓 點閱:0


華航機師案與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事件,累計24人確診,還有6戶家庭內部發生感染。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指出,諾富特群聚比部桃嚴重太多,認為機師縮短檢疫期、機組員施打疫苗的政策錯誤,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現在都是事後發生才做評論,評論可以,但不能說錯誤。」


▲楊志良認為本次疫情「完全是政策上的錯誤」釀成。(圖/壹電視)


台灣本土疫情近日連環爆,目前已有10名機師、10名家庭群聚與4名諾富特飯店員工等24人確診新冠肺炎,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與衛福部長陳時中今(3)日同時接受同地點、不同電台節目訪談,楊志良直言這次事件「完全是政策上的錯誤」,認為機師檢疫期從14天不斷縮短到只剩3天,有雙重標準疑慮,尤其是機師飛到各國都有疫情延燒,在駕駛艙內會有補給品運輸、在旅館會與服務人員接觸,由此可預見防疫破口。


楊志良也提到,一開始跨國飛航的機組員就該強制施打AZ疫苗,若機組員對AZ疫苗的防護力跟施打有疑慮,應向美國、德國協商,購買千支莫德納、BNT疫苗,這樣即便有人染疫,安全性也增加很多,藉此保障雙方國家安全,一旦缺乏這步驟沒做,少了超前部署,加上民眾及醫療院所對防疫鬆懈,整體形成很大的漏洞。目前確診者足跡遍及北中南,要一一追蹤幾乎不可能。


▼陳時中回應楊志良質疑,並坦言本次疫情「已近社區感染」。(圖/壹電視)


面對楊志良的質疑,陳時中直回,政策都可以被討論,任何人覺得有錯誤都可以指出來,大家才能進一步討論,但是「現在都是事後發生才做評論,評論可以,但不能說錯誤。」


陳時中在節目中也分析,機師幾乎都已採檢完畢,幾乎都是陰性,沒有發現新的個案,風險很低,目前社區的風險來自於飯店員工。他在節目後受訪也坦言,諾富特的群聚個案的確讓人擔心,因首名諾富特個案(案1120)的可傳染期長達12天,其家人也有2、3天不等的社區接觸史,「已瀕臨社區感染,確實較讓人擔憂」。


《壹新聞》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