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湊十人打AZ疫苗...醫護自嘲「叩客妹」:打電話比接種數多

   2021-04-18 15:45 編輯中心 點閱:0



AZ疫苗從3月22日開放接種以來,截至4月16日為止才接種三萬兩千多劑。一瓶疫苗可以打十個人,而為了要湊齊人數,有醫院門診人員坦言,「打電話找人打疫苗」的次數似乎比「打疫苗」的次數來得多,指揮中心也說,不一定要限制十個人, 如果當天不只開一瓶疫苗,可以放寬到六個人就可以開瓶施打,不過有醫師認為,還不如讓接種點更普及比較實在。


▼截至16日,目前AZ疫苗施打僅3萬2000多劑。(圖/壹電視)


「這是新冠疫苗注射門診,今天有臨時有兩位預約名單取消,請問現在可以下來施打疫苗嗎?」有人臨時無法打疫苗,護理師趕緊找人遞補,要不然得來不易的疫苗,一瓶得打十個人 ,可不能浪費,因此就有其他醫院門診人員自嘲好像變成「叩客妹」。


▼醫護為湊10人次開疫苗,坦言打電話找人比打疫苗次數還多。(圖/壹電視)


莊人祥昨(17)日表示,其實至少大概六個人就可以開瓶施打,並沒有說一定規定是十個,儘管指揮中心放寬疫苗開瓶人數,但是醫院為了不想浪費,都會盡量湊齊十個人,形成一種打電話次數比打疫苗次數還多的現象,有醫師認為接種點應該更普及便利比較務實。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並沒有規定一定要10人才能打開疫苗。(圖/壹電視)


另外,21日開始就要開放商務人士、留學等需求的自費接種,除了湊滿十人打疫苗,何時有其他疫苗,或是可以自選疫苗也成了大家關心的重點。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