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日聲明提台海!日媒稱手段高明...中國氣炸喊「干涉內政」

   2021-04-18 14:11 編輯中心 Bloomberg、ANN NEWS、東方衛視、鳳凰衛視 點閱:0



美國總統拜登和日本首相菅義偉在白宮舉行會談後的聯合聲明,清楚寫到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日媒指出這是美國手段高明,美國未來可能會要求日本在對中、對台、對南海等方向和美國一致,更積極行動,美國未來可能會在防衛台灣方面,有越來越具體的作法,但美日關係深化當然讓中國很不爽,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就表示,這份聲明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美日聯合聲明提到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圖/ANN NEWS)


就台海和平穩定達成共識,美日領袖能在這點,意見一致,對此日媒指出這對美國來說意義相當重大,因為拜登政府的對中戰略最重視和同盟國的合作,等於進一步逼日本和美國同調。戰略學者也分析,這份聯合聲明可視為美日同盟的補充追加文件,將安全防護的範圍擴增到台海,預料美國未來在防衛台灣方面會有越來越具體的作法,也將增加在東海、台海和南海的軍力,這些意圖中國照例急跳腳。


▼中國外交部長樂玉成警告美國不要打台灣牌。(圖/鳳凰衛視)


中國駐美大使館的官方聲明指出,台灣、香港、新疆問題都屬於中國內政,並強調這些問題關乎中國的根本利益,不容干涉,狠批美日的聯合聲明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國副外交部長樂玉成也警告美國不要打台灣牌。隨著美日關係深化,美中角力局勢再度升溫。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