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花季開跑! 新北杜鵑基地美翻 達人曝「最佳賞花期」

   2021-04-15 18:07 編輯中心 點閱:0



四月春暖花開之際,全台當季花況陸續達到頂峰,其中新北萬金地區為全台最大的杜鵑花苗產地,為展現地方特色,即日起至5月10日止,新北市政府特別在萬里打造「萬金杜鵑基地」,不僅白天賞花外,市府更推出「夜間賞花」活動,要大家一同前往體驗日夜不同花情。


新北市政府在萬里打造「萬金杜鵑基地」。(圖/翻攝自YouTube)


據了解,萬金地區杜鵑花種植規模約30公頃,培育超過300種平地杜鵑品系,年產量約600萬株,主要是提供給全台道路、建築及綠美化工程所使用,粗處產值逼近新台幣1億元。農業局自民國108年起,與金山地區農會及當地杜鵑花農合作,著手打造「萬金杜鵑鄉」,迄今已在萬金地區主要道路沿線種植約10萬株,更在萬里觀光公園打造百米花牆「萬金杜鵑基地」,基地內共有多達6種品系平地杜鵑花,也有其他像是鼠尾草、菊科等草花類供民眾觀賞。


▼此次更推出「夜賞杜鵑」活動。(圖/壹電視)


本台也特別請教在地花農黃大哥,大約何時為前往賞花的最佳時機,黃大哥透露,因為目前杜鵑花的花況距離開花約只有一至兩成,所以處於還是花苞的狀態,因此黃大哥表示,最佳地賞花時機約還需15至30天左右,屆時杜鵑花才會陸續綻放。


▼目前未達賞杜鵑最佳時機。(圖/壹電視)


黃大哥也獨家透露自己種植秘訣,除了需了解花種並順著其特性之外,在杜鵑花的施肥方面,黃大哥建議以「少量多餐」給予肥料,至於水分則建議一次給足,才能確保杜鵑花顏色鮮豔及飽滿。


▼在地花農獨家透露栽種撇步。(圖/壹電視)


除了萬金杜鵑基地外,全台各地花季也陸續開跑,像是苗栗好客公園主打有如「四月雪」般地桐花祭,但由於桐花的花期較短,約只到5月底左右;另外還有台中中社觀光花市主推一串紅及玫瑰花,目前也都逐漸綻放,欲拍花田美照的民眾千萬別錯過;接著再往南走,還有嘉義竹崎親水公園所吹起的「粉紅旋風」花旗木,但同樣花期也是偏短,欲前往賞花的民眾須特別留意,以免撲空掃興。

 

▼全台各地追花景點一覽。(圖/壹電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