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不准頒獎給蔡英文! 加拿大「用錢」施壓論壇 外交部回應了

   2021-04-12 11:17 蘇祐萱 點閱:0



▲非營利組織HFX計畫版獎給蔡英文,卻遭到加拿大施壓。(圖/翻攝自Politico)


根據外媒報導,位於華府的非營利組織「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FX)計畫頒獎給總統蔡英文,不過卻遭到加拿大政府施壓將撤回對HFX的金錢贊助,對此,今(12)日外交部回應已注意到相關報導,並與HFX一直保持密切聯繫。


美國政治新聞往Politico於11日報導,許多知情人士表示,HFX決定將以已故美國聯邦參議員約翰‧麥肯為名的「約翰‧麥肯公共服務領導獎」頒發給蔡英文,表彰蔡英文力抗中國施壓的勇氣,但卻被被論壇主要贊助者加拿大政府,以撤回金源施壓。


▼論壇強調蔡英文是受國際尊重的領袖。(圖/翻攝自YouTube)


對此我國外交部表示,相關報導都已掌握且與HFX一直保持密切聯繫,此外,論壇副主席雪佛(Robin Shepherd)強調蔡英文是首位台灣女總統,她對抗疫情的優異表現以及身為支持民主的國際先鋒,是受到國際尊重的領袖,肯定蔡英文是理想的受獎人選。外交部說,若論壇有意頒獎給蔡英文,這對蔡英文以及台灣人民都是肯定,不過基於民主理論、對論壇的尊重,對於頒獎結果外交部表示尊重。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