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疫苗亂象頻傳! AZ疫苗美喊停 丹麥直接拍板不使用

   2021-04-15 18:01 編輯中心 點閱:0



各廠牌疫苗爭議四起,從一開始就頻傳血栓案例的牛津AZ疫苗,這回直接被丹麥政府判死刑,宣布將完全不使用AZ疫苗,另外在美國,傳出一起血栓死亡案例的嬌生疫苗,現在美國當局也喊話各州政府趕快暫停施打,但在疫苗風波接二連三之下,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女兒,在這個敏感時機點公開自己已經打疫苗了。


▲美國當局喊話暫停施打,但前總統川普女兒在敏感時機公開施打疫苗。(圖/壹新聞)


美國CDC主任表示,暫停施打嬌生疫苗的決定,主要出於三個原因,美國因出現施打嬌生疫苗後血栓進而導致死亡的案例,讓當局趕緊要求各州暫停施打,而嬌生出現疑慮後,輝瑞疫苗執行長,立刻跟上救火,並補足疫苗缺口,表示將會在五月底多提供美國百分之10的輝瑞疫苗。


在休士頓甚至傳出,有142人接種後又確診,而且還是已經完整打完莫德納、輝瑞兩劑疫苗或是單劑的強生疫苗;另外,丹麥衛生局長布勞斯特倫也宣布,暫停施打AZ疫苗。各廠牌 疫苗爭議不斷,先前在歐洲頻傳血栓,一度造成停打風波的英國AZ疫苗,現在丹麥搶先全歐洲宣布,全面停止使用AZ,難保未來再引發 相關症狀。疫苗爭議頻傳, 但美國科技巨頭IBM 又再發現,全球已經有超過44家和疫苗供應鏈相關的組織,慘遭網路攻擊,再添全球疫苗亂象 。


▼丹麥宣布,暫停施打AZ疫苗。(圖/壹新聞)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