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員「重覆結婚」4次! 銀行拒給32天婚假遭罰 黃珊珊批:恐龍判決

   2021-04-16 11:40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北市一名銀行員動歪腦筋,在37天內與同一個對象結婚4次、離婚3次,請了4次共32天的婚假,但銀行只批准第一次結婚的8天假,結果遭勞動局開罰,儘管公司提起訴願,但礙於法令規範,只能乖乖給假,不過這樣的行徑,讓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13)日在臉書上PO文,直呼傻眼,批評勞動局對銀行開罰是「法匠」行為,有如恐龍判決。 對此北市勞動局長今天回應,已經撤銷對銀行裁罰2萬元的處分。


▼該民眾在37天內與同對象反覆結婚、離婚換取結婚嫁。(圖/壹新聞)


台北市工作的銀行員日前和同一人結了4次婚、離了3次,一共申請4次婚假共32天,但銀行只核准第一次結婚的8天婚假,想不到他憤而告上勞動局,讓銀行被認定違反「勞基法」裁罰2萬元。儘管公司提起訴願,但礙於法令規範只能乖乖給這名員工婚假,誇張行徑讓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直呼傻眼,13日就在臉書寫下,他讀法律也當律師,但20多年來最討厭「法匠」這起銀行員案例,很明顯就是員工「違反誠實信用原則」,故意利用婚假從中得利,但勞動局沒有考慮這種權力濫用的脫法行為,只憑勞基法就對銀行開罰,不知變通、不查證,也不考慮各種情節緣由,有如「恐龍判決」,是會傷害人民對於政府的信任;整起事件,民眾聽了也直搖頭,直呼根本把結婚當兒戲、投機取巧,離譜行徑實在讓人難以認同。


▼黃珊珊於臉書批評其為「法匠」行為。(圖/翻攝自臉書)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