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BNT細節曝光? 遭爆開視訊會議 莊人祥:不實報導

   2021-04-01 22:26 編輯中心 點閱:0



近日有媒體揭露一份台灣向BNT採購疫苗的「機密合約」,報導內詳細說明台灣向BNT購買的細節,連首批200萬劑疫苗單價為32美元都寫出來,更指衛福部跟德國BNT總公司共開過四次視訊會議,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有最新回應。


發言人莊人祥。(圖/壹電視)


根據《信傳媒》報導,衛福部疾管署去年7月即向BNT總公司洽購3000萬劑BNT疫苗,首批200萬劑原擬今年1月底到貨,後續2800萬劑則分散在今年四季各交貨700萬劑。報導中也揭露「極機密合約」,文件上明確寫出,首批200萬劑疫苗單價為32美元,跟上海復星價格差不多;後續將陸續到齊的2800萬劑,單價更只有28美元,是上海復星的8折左右。


而知情人士更指出,衛福部透過美國輝瑞公司(Pfizer)對接德國BNT總公司,總計召開過4次三方視訊會議,由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專家諮詢小組成員李秉穎領軍對談,直到第3次行政採購會議,由疾管署長周志浩、副署長莊人祥主談。對此,莊人祥在記者會上也回應報導強調,我們從來沒有向BNT提出採購3000萬的疫苗,也沒有看過此份合約,其中媒體內容又提到4次開會,我從來沒有參加過一次。莊人祥也強調:這個內容是不實的


另外,有外媒報導,具有BNT疫苗大中華地區代理權的上海復興醫藥願意提供「復必泰(BNT162b2)」疫苗,對此莊人祥也表示,要看這批疫苗是哪裡製造的,若是中國製造的話,依照法律是無法購買的。莊人祥也表示,目前都未收到BNT總部要台灣與上海復興醫藥洽購疫苗的訊息。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