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泡泡首發團 ! 旅客提早5hrs採檢 陳時中下午公布採驗結果

   2021-04-01 21:37 編輯中心 點閱:0



今(1)日是台帛旅遊泡泡第一天,首發團預計於下午2時30分起飛,旅客們上午先進行PCR採檢,而帛琉總統惠恕仁也一早就到現場採檢,衛福部長陳時中、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到現場視察。本次首發團分為6個旅行團,共96人,部分旅客已採檢完畢,約在下午1時採檢結果就會出爐,並由陳時中親自公布。


▼陳時中與林佳龍到桃園機場視察。(圖/壹電視)


陳時中表示,疫情這麼久以來,可以有旅遊泡泡,是大家一起努力達到的,非常感謝交通部和桃機把相關動線安排好。他也提醒,旅客在等待中午採檢結果出爐,在機場活動時要盡量小規模接觸,萬一有陽性個案,可能需要請防疫醫師進行相關疫調,所以接觸越少,匡列可能性越低,當然也不希望有陽性個案發生。


若有採檢結果有陽性個案發生,陳時中表示,只要有確診,就會馬上從後面通道上救護車、送到醫院,這點是可以處理得很明確,疫調醫師也會判斷相關症狀及接觸情形。


而疫情爆發後一年,進一步開放旅遊泡泡,交通部戒慎恐懼,雖然台灣目前疫苗的接種沒有很高,但是公共衛生做得好,在全球被列為疫情控制模範生,現在更傳出下一波旅遊泡泡有機會的「關島」已經來函洽談,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確實有收到關島詢問,雙方目前仍在討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