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推AZ疫苗? 金門護理師爆「不打就扣考績」 莊人祥:應該有誤解

   2021-03-25 15:57 施婷翌 點閱:0



我國新冠疫苗正式開打,首批施打對象為第一線醫護人員,而全國施打意願最高的就是金門縣,接受率高達100%,不過卻傳出當地有護理師爆料,不打疫苗考績就會被打成「乙等」,脅迫他們填寫「疫苗施打意願表」,雖然金門醫院副院長陳根雄昨日已出面澄清,卻仍是無法撫平外界疑慮,對此疾管署發言人莊人祥也給出回應


莊人祥表示,疾管署有詢問過金門醫院,並沒有這樣的狀況,應該是有誤解。莊人祥再次強調,「疫苗施打都屬個人意願,並不會強迫民眾施打」。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壹電視)


另外針對疫苗施打狀況,據了解,疫苗開打第一天,全台醫護只有1500多名醫護接種,接種率僅1.56%,截至目前為止,共有5169名醫護接種,施打率仍是不見起色。對此記者提問施打進度有無達到疾管署預期,莊人祥回應,當時就有統計全國有意願施打疫苗的醫護就是3成,未來要看施打情形,若都能夠順利下去,沒有其他問題,就逐步讓大家施打,建立信心。


對於目前施打率較低狀況,莊人祥指出,由於施打疫苗會引起部分接種人員產生體溫偏高反應,會造成醫護人員無法輪班的狀況,因此採取醫護人員排班分批施打,未來施打率還會慢慢增加;據了解,目前針對V-WATCH回報體溫偏高狀況佔了29.4%。


此外針對下批梯次施打人員,莊人祥表示,下批梯次並不會是中央及地方官員,會針對第三類、第四類的醫護人員,也就是非第一線人員(如醫院行政人員、志工)及診所人員部分來做施打。


▼下批疫苗施打人員為醫院行政、志工及診所人員。(圖/年代電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