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溫度驟降10度! 最強沙塵暴擾台 明空汙「紅害警示」

   2021-03-21 15:10 編輯中心 點閱:0



今(21)日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北台灣溫度相較昨(20)日降了整整十度,而且預計越晚會越冷,估計周一(23日)清晨只剩下13度左右低溫,也同步提醒民眾,中國沙塵暴南下,接下來幾天的空氣品質都必須警戒。 


▼北台灣氣溫驟降,空氣品質也不佳。(圖/壹電視)


清明連假倒數兩周, 不少民眾為了錯開人潮,起了大早準備好供品上山祭祖。台北市規劃的五條掃墓專車路線,每年平均都有破百萬人次搭乘,這回受疫情影響,為了避免群聚現象,平均3至5分鐘發一班車,但在外得特別留意,今日北台灣溫度比前一天下降了整整10度。


▼已陸續有民眾搭乘掃墓公車上山祭祖。(圖/壹電視)


氣象預局表示,今日北台灣最高溫落在清晨,接下來會逐步下降,慢慢的到下午、晚上,溫度就會掉到約14度至16度。氣溫驟降,保暖衣物缺一不可,尤其在北部地區全天氣溫只剩14至19度,空曠地區不排除再降到13度,而且越晚越冷,最冷時間點落在周一清晨。北部、東半部地區轉冷,中南部地區相對溫暖,高溫仍然可以直逼30度,但日夜溫差較大。 


雨勢部分,北部、東半部以及中南部山區今明兩天有短暫陣雨,但降雨強度不大,無法緩解旱象,周二天氣回穩,周三就有大大機率見到太陽露臉,但這幾天的空氣品質情況都不大樂觀。


氣象局表示,由於中國華北沙塵暴情況嚴重,加上東北風的增強、大陸冷氣團南下,整體的風向在今晚到明天較偏東北風,西半部因為位處東風背風側,受沙塵暴影響較重,今日台中以南9縣市亮起橘燈警;明日雲林以南通通都是紅色警示,而雲林以北也是大片橘燈,影響持續到周三。空品不佳加上氣溫變化,民眾出門在外務必戴上口罩,適時調整衣著。


▼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差,一片霧茫茫。(圖/壹電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