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十週年/台日攜手辦友情特展 上千張「謝謝台灣」照片牆暖眾人

   2021-03-11 11:33 郁孟慈 點閱:0


日本311大地震發生至今已過十年,為紀念日本與台灣的友誼,日台交流協會與中華文化總會特別舉辦「311十週年東北友情特展」,特展以防災、日台友情等七大主題為主軸,展出多名日本漫畫家親手描繪的感謝簽名版及日本攝影師拍攝的災區景象現況,讓大眾可以從藝術文化的角度去重新審視震災。


「311十週年東北友情特展」展現日台友情。(圖/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


另外,現場也有設置日台友好專區,以小圖書館概念展示日台相關書籍、日本人喜愛的台灣小物等,紀念「日台互助」的情誼並向台灣朋友們傳達日本的心意;「311十週年東北友情特展」即日起至3月21日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展出。


紀念「日台互助」情誼的十週年特展就在華山。(圖/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


而日本民間更發起用照片向台灣說愛活動,超過1200名當年受災的東北地區民眾,以影像再次表達謝謝台灣的心意;在捷運中山站出口展示了「謝謝台灣!我愛台灣!期待再次相見」為題的大型海報看板。


▼上千張日本感謝台灣的照片牆相當壯觀。(圖/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


畫面非常壯觀也讓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日本和台灣,就是兄弟般的情誼啊!」、「今天有看到,很感動」、「台日友好」、「也謝謝日本友人支持台灣鳳梨!非常溫暖與感動。」此照片牆預定展出至4月2日,大家可以把握機會好好欣賞!


【你可能也想看】

311十週年/核爆反應爐內部成謎! 獨家深入後發現這些事...

311十週年/我想帶她回家! 手機發現愛妻簡訊 日翁潛水7年尋遺骸...

311十週年/核爆後廢村! 「爺爺部隊」駐留死城:想替下一代守護家園

311十週年/日本地震浩劫! 餘震上萬次、900噸輻射廢棄物未除

金恐怖! 日本放「祈願風箏」紀念311 民眾細看嚇:伊藤潤二設計?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