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偏方害人! 中國奶奶「農藥」替孫洗澡 網:沒文化很可怕

   2021-09-09 17:30 劉德苓 《搜狐新聞》、《網易新聞》、《荔枝新聞》 點閱:0


夏日除了太陽很毒很討厭之外,蚊蟲也非常令人心煩!近日,中國陝西省商洛市,有一名老婦人聽信偏方,竟然使用「農藥」為12歲的孫子洗澡,認為這樣可以驅蟲止癢,最後兩人雙雙中毒送醫,目前沒有大礙。


▲中國一名的男孩用農藥洗澡,中毒送醫後已無大礙(圖左)。(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根據《澎湃視頻》報導,負責收治孫子的西安市兒童醫院醫生杜彥強表示,這名男孩主要是因為身上有一些蚊蟲叮咬的痕跡,造成身上搔癢難以忍受。奶奶聽說此事,便將敵百蟲(農藥)混合清水替孫子洗澡,沒想到洗完後孫子便立刻出現了劇烈的噁心反應,並伴隨嘔吐、肚子疼的症狀,立刻送往當地的縣醫院急救,但情況沒有好轉、於是立即轉往西安市兒童醫院進行更進一步的治療。


▼醫生提醒千萬不要聽信偏方。(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杜彥強表示,醫院很快地為男孩進行治療,幸好男孩的症狀很快得到緩解並穩定下來。奶奶則持續在治療中,不過沒有大礙。同時醫生也再次提醒眾人,「千萬不要聽信偏方」,以免發生無可挽回的事情。


報導甚至登上了中國微博的熱搜榜單,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很多老一輩的人都這樣,糾正了也不相信!」、「散布這些偏方的人都該死」、「這等於是用毒藥洗澡阿,教育程度真的很重要」,直言沒文化真的很可怕。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