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Delta襲南韓創單日確診新高! 首都圈恐升四級最高警戒

   2021-07-09 11:38 編輯中心 SBS、KBS 、YTN、韓聯社 點閱:0



南韓遇上印度Delta變種病毒,疫情再度升溫,已經連續兩天單日破1200例,南韓政府預計今(9)日公布最新防疫措施,另外南韓軍隊又傳出群聚感染,一處陸軍訓練所爆出至少77人中鏢。 


▼南韓近日確診暴增,有大批民眾在街上排隊等著做篩檢。(圖/壹電視)


 南韓8日通報新增1275例確診,創下疫情以來最高紀錄,更連續兩天突破1200例。南韓疾病管理廳長鄭銀敬就表示,如果現在情況繼續惡化的話,恐怕到月底單日確診會達到2140例。據了解,當地原本疫情就還沒緩和,現在又遇上印度Delta變種病毒肆虐,才會導致情況迅速惡化,而重災區首都圈病例就佔了大多數,當局也示警,要是疫情沒改善。


南韓忠清南道一處陸軍訓練在4天之內就出現近80人確診。(圖翻攝自KBS


此外,南韓軍隊似乎也傳出失守,位於南韓忠清南道一處陸軍訓練所在4天之內就出現近80人確診。這些軍人剛進來受訓不久就爆發疫情,目前也還找不到感染源,眼看各地疫情越來越失控,南韓當局也計畫提升防疫警戒。


孫映萊透露考慮將南韓首都圈提升到四級警戒。(圖翻攝自YTN電視台)


南韓中央應急處置本部戰略組長孫映萊透露,現階段所有方向都有可能,也考慮將首都圈或是首爾等地提升到第四級。韓聯社也報導,南韓政府今日將公布最新防疫對策,如果屆時首都圈進入第四級最高警戒,將是疫情以來最強硬的防疫措施。


南韓雖然首劑疫苗施打率已經突破三成,仍難擋Delta病毒侵襲。(圖翻攝自韓聯社)


一旦進入第四級警戒,下午6點後將禁止2人以上聚集,形同宵禁,除了各種活動都不准辦之外,夜店等娛樂場所也通通要關門,學校也會全面改成線上教學。儘管南韓首劑疫苗施打率 已經突破三成,仍難擋Delta病毒,再度面臨新一波的疫情危機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