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布林肯通話楊潔篪! 要求中國配合調查武漢肺炎源頭

   2021-06-12 19:08 編輯中心 點閱:0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昨(11)日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通電話。布林肯在通話中表明應合作、透明調查武漢肺炎病毒起源的重要性。而且即使北京不配合,美國恐怕也會透過此次G7峰會聯合各國元首向中國施壓。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昨日和中國高級外交官楊潔篪通了電話。(圖/翻攝自網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昨日和中國高級外交官楊潔篪通了電話,這也意味著,美國官方已經正式向北京提出要在中國進行第二階段的「病毒溯源調查」的要求,且不怕中國不肯配合。其實布林肯日前就已經在美國新聞節目上以一句「中國若不配合,那就走著瞧」為美方後續動作埋下伏筆,預計也會在此次G7峰會上和各國元首聯合向中國施壓。


▼布林肯日前就曾在節目上強調如果中國不配合調查,那就走著瞧。(圖/翻攝自YT)


而今年實驗室洩漏病毒的說法升溫,也是重啟源頭調查的關鍵原因。WHO專家團今年初赴中國調查時,處處受到官方政治干預,到了3月美國分子生物學家理查德與其他國家科學家向WHO致公開信,呼籲病毒可能來自武漢實驗室的說法,當時仍未受到國際重視,一直持續到5月下旬案情才似乎漸露曙光。


有越來越多證據指向病毒可能是由武漢實驗室「人為」泄露。(圖/翻攝自南華早報)


華爾街日報當時披露,有3名武漢病毒所人員曾於疫情爆發前求醫。此消息成功引起了拜登政府的注意,美國政府言論風向也開始轉彎,要求情報機構徹查,並於90天內給出答案。在這個關鍵時刻,勞倫斯利弗莫爾美國國家實驗室裡專研究生物武器的神秘「Z部門」報告出他們從病毒的基因組分析,發現插入了「功能增益」序列,等於是間接證實病毒是「人造怪物」。經過抽絲剝繭,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都指向病毒很可能是由武漢實驗室「人為」泄露。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