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東奧停辦恐虧損4600億! 日奧會財務長驚傳輕生

   2021-06-09 18:17 編輯中心 ANN NEWS、TBS電視台、NNN 點閱:0



距離日本舉辦東京奧運剩下一個多月,日前卻傳出日本奧會會計部長森谷靖輕生的消息。另外,有傳言指出不論是延期或是停辦所帶來的金額損失都將造成日本政府的龐大負擔,但考量到比賽場館及住宿場地等因素,奧運大臣也表示東奧和帕運要延期,是相當困難的事情。


▼奧運大臣坦言東奧若要延期或停辦是非常困難的事。(圖/翻攝自NNN)


日本疫情仍不見好轉,民間反對舉辦東奧的聲浪也提高。估計不管是再度延期或停辦,東奧都將損失超過新台幣4600億元的賠償金,對日本政府造成的財政負擔難以想像;因此日本當局和奧委會堅持會確保賽事人員安全,並表示正在研討讓東奧及帕運約7萬名志工全數施打疫苗。


▼日本民間反對東京奧運舉辦的聲浪依舊很高。(圖/翻攝自網路)


此外,國際奧會在日內瓦召開運動員協調會議中,提出參賽運動員有義務簽署,等同「生死狀」的免責切結書,代表即使染疫,也不能追究主辦單位,遭到外界的質疑。


近日更傳出有兩名居住在東京的民眾,分別是一名男國中生和一名女大學生,感染印度變種病毒,而兩個人都沒有海外旅遊史,男國中生就讀的學校目前有學生和家屬一共15人確診。日本當局初步研判可能發生了印度變種病毒株群聚感染,正在進行調查。


▼東京近日疑似發生印度變種病毒群聚感染。(圖/翻攝自ANN NEWS)


★《壹電視》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

請珍惜生命,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