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IV患者染疫216天「病毒變異32次」 南非發表最新研究

   2021-06-07 11:27 編輯中心 one india news、AP、WION 點閱:0



南非最近每日確診數字又有增加的趨勢,有研究發現,一名HIV的患者確診武漢肺炎,總共染疫了長達216天,雖然病情從來沒有轉為重症,但篩檢卻一直呈現陽性,而且病毒更在她體內變異了32次,研究指出還不確定她身上的病毒會不會傳給其他人,也不清楚是否是因為HIV導致病毒多次變異。


▼南非擴大接種疫苗。(圖/AP)


南非擴大疫苗接種,醫護人員打得差不多後,也開放高齡人士施打,但近日當地確診數字 有攀升的趨勢,每天五六千例,甚至還有研究發現特殊案例。


one india news報導,一名36歲的HIV女性感染者同時感染了武漢肺炎長達216天,雖然沒有轉為重症,但篩檢結果一直都是陽性而更驚人的是,病毒總共出現13次棘蛋白變異,還有19次的基因變化,研究人員更發現 這名婦女體內的武漢肺炎病毒,竟然變異了32次之多,但還不確定她身上的變異病毒株會不會 傳給其他人,也不清楚這和HIV 有沒有關聯,但恐怕讓疫情增加變數。


▼南非一名HIV患者確診新冠肺炎,病毒在體內變異32次。(圖/翻攝自one india news)


另一頭在印度,已通報超過11萬例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印度6日通報確診數字是兩個月以來新低,但還是超過11萬例,不過疫情出現緩和跡象,部分地區也準備解封,馬哈拉什特拉省原本是重災區,但疫情有所緩和,當局計畫開始鬆綁4月上路的封鎖措施,不過也有科學家警告,恐怕還會出現第三波疫情,就怕一個大意讓噩夢重演。


▼印度部分地區疫情趨緩,陸續鬆綁封鎖措施。(圖/AP)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