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日無償供台疫苗不只124萬劑 朝日新聞曝:還有更多批!

   2021-06-04 17:46 編輯中心 ANN NEWS、NHK、共同社、FNN 點閱:0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4)日早上開記者會,正式宣布提供124萬劑疫苗給台灣,而前一天朝日新聞就透露,這還只是第1批要送到台灣的AZ疫苗,後續還會多次分批提供,更有資深媒體人表示,曾有國會議員建議政府提供1千萬劑疫苗給台灣。


▼日本供台124萬劑AZ疫苗已登機,預計下午抵台。(圖/翻攝自ANN NEWS)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4日正式宣布,無償的提供給台灣124萬劑份AZ疫苗。「台灣與日本是夥伴關係,希望台灣人能拿到疫苗」,加強與台灣的友好關係,共同社則分析,中國將可能會更加強烈的反對。


根據朝日新聞,透露這還只是第1批,後續還會繼續分批提供AZ疫苗給台灣,目前還不清楚最終總數,不過據傳台灣和日本政府仍在討論當中,而長期關注台灣議題的日本資深媒體人 野嶋剛2日曾發文表示,日本政府內部在剛開始討論時,曾提出向台灣提供100萬劑AZ疫苗的方案,但有國會議員認為數量太少,建議提高到1000萬劑,佔了日本AZ疫苗「現貨」的三分之一。


▼茂木敏充今宣布124萬劑AZ疫苗當天運送至台灣。(圖/翻攝自YT)


茂木敏充也談到,台灣的國產疫苗要在今年7月後,生產制才會逐漸完備,當前認為台灣對疫苗有迫切的需要,他和前首相安倍晉三都強調,要在最快速度將疫苗送達台灣,共同社也報導,首相菅義偉在接見自民黨外交部會長佐藤正久等人,聽取有關台灣政策的相關建議時,也曾鬆口表示提供疫苗給台灣,已經進入最後階段。


FNN則指出,日本政府是基於台灣在311大地震期間的大方捐贈,才決定提供疫苗支持,而日本送台灣疫苗的消息一傳出後,不少台灣和日本網友卻陸續發現 一個「數字秘密」,因為疫苗發貨當天正是六四天安門事件紀念日,讓網友大喊,是偶然還是故意諷刺。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