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日本援助124萬劑「AZ疫苗」今抵台! 各縣市首長急著要

   2021-06-04 17:37 編輯中心 點閱:0



日本政府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讓各縣市長紛紛心急想要增加疫苗。基隆市長林右昌藉機向指揮中心喊話,懇請中央以等同雙北桃園的標準,再撥更多疫苗到基隆;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委婉的表示,希望桃園疫苗能夠增量。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則相信中央會有正確的考量,並感謝日本的協助。 


日本援助124萬劑AZ疫苗於今日送達台灣。(圖/壹新聞)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將優先部屬施打計畫,設置大型快速施打疫苗站,最多一天能施打到一萬人左右;並向中央喊話,希望基隆能比照雙北,再給更多疫苗讓第二、三類人員來施打。


林右昌向中央喊話希望能比照雙北標準,撥更多疫苗給基隆。(圖/翻攝自臉書)


對於是否希望能分配到日本救急的疫苗,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說道一級戰區對整個中央在統籌分配疫苗的時候要有戰略思維,相信並尊重中央會做出適當的決定,也非常感謝國際友人送疫苗援助台灣。


新北市長侯友宜相信中央會有正確的考量。(圖/壹新聞


此外,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在記者會上表示希望北北基桃前三類能夠盡快施打完成,同時強調還是希望桃園的疫苗可以增量。近日本土疫情嚴峻,也讓各縣市心急要疫苗,而疫苗數量 怎麼施打跟分配也都是外界關注的焦點。


鄭文燦表示還是希望分配給桃園的疫苗能夠增量。(圖/翻攝自臉書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