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緊急事態下仍辦東奧? 菅義偉喊話:做好防疫照常舉辦

   2021-05-29 12:19 編輯中心 NHK、ANN 點閱:0



日本首相菅義偉在28日晚間舉行記者會,政府宣布東京、大阪等9地的緊急事態宣言,將會跟已經宣布延長的沖繩縣,一起延長警戒到6月20日。其中,也被問及東京奧運的問題,菅義偉對此說明將採取的防疫措施。


▼菅義偉召開記者會喊話東奧照常舉辦。(圖/翻攝自NHK)


距離東京奧運表定舉行時間只剩下1個多月,日本首相菅義偉28日晚間親上火線,以日本職棒等大型體育活動都還正在舉行為例,強調在一定水準中做好防疫措施的話,東奧依然可以舉辦,更表示,政府知道許多人對東京奧運有不安的心聲,為了防止疑慮以及不安發生,正在全力與相關人士合作,為舉辦安全安心的東京奧運而努力。


菅義偉也說,原本預定會有18萬來自海外的人士參加東奧,現在已縮減一半以下至7.8萬人,不僅觀眾人數會砍半,還祭出選手防疫措施,「參加東奧的選手及相關人士等,都須徹底接受檢查及接種疫苗,以及限制住宿地點移動時也僅能搭乘專用的車輛。」強調選手將受到嚴格的控管,不能與一般民眾接觸,如果有人違反,將會被剝奪比賽資格。同時菅義偉還加碼祭出邊境防疫措施。


日本國土交通大臣赤羽一嘉說,已和菅義偉討論有關讓國際線機師跟空服員,優先接種疫苗的邊境防疫措施。雖然祭出許多防疫措施,但是延長緊急事態依然被外界認為可能閉門舉行,日本也陷入膠著。東奧籌備委員會主席橋本聖子表示,會依緊急狀態的情形進行評估,但要在6月20日解除前做出觀眾上限決定恐怕有困難。日本的觀眾能否進場觀賽,目前仍是未知數,東奧主辦方希望最晚在開幕日的一個月前做出最後決定。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