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喊捐疫苗助台! BBC:疫苗扯政治台灣陷入兩難

   2021-05-29 11:57 編輯中心 CCTV、CGTN 點閱:0



台灣疫情升溫之際,疫苗不足成了一大問題,中國也趁機出手,聲稱願意捐疫苗給台灣,對此英國BBC報導分析,台灣陷入了兩難,因為目前局面對中國來說,不管台灣接不接受中國提供的疫苗都沒有損失,反而台灣拒絕了,中國還能營造台灣當局不重視人民健康的形象,不過BBC也指出,台灣人普遍對中國的疫苗存疑,最終還是能度過這場政治難關。


國台辦聲稱願意捐疫苗給台灣。(圖/壹電視)


國台辦聲稱願意捐中國製的疫苗給台灣接種,還咄咄逼人問台灣到底要還是不要,中國看似好大方,但這也讓疫苗扯上了政治。英國BBC報導分析,中國這次出手要捐疫苗,讓台灣陷入了兩難,因為中國可以建立「關心台灣」的形象,要是被拒絕,還能批評「台灣當局不在乎人民健康」,等於中國不會有損失,但台灣卻贏不了。


中國官媒央視甚至找來台灣媒體跨海連線,聲稱台灣很多人希望中國疫苗快點來,還批評台灣買歐美疫苗,只會放話,但到貨的慢。中國統戰攻勢一波波,台灣當然也沒有坐以待斃,總統蔡英文26日在臉書發文指控中國介入,導致台灣購買德國BNT疫苗胎死腹中,而英國BBC也指出,大部分台灣人還是對中國製疫苗存疑,因此這次最終還是能度過這場政治難關。台灣疫情當前,疫苗問題扯上政治,變得更加難解。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