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衛生部長視訊陳時中 公開表明「會助台取得疫苗」

   2021-05-21 12:28 李玟霓 點閱:0


國內疫情升溫,本土病例數連續好幾日破百,全國疫情升至第三級警戒,除加強防疫措施外,採購疫苗也是首要任務之一。美國衛生部今(21)日指出,部長貝西拉(Xavier Becerra)與衛福部長陳時中線上交流討論疫情,並稱美國會協助台灣取得疫苗。


▲美國衛生部長視訊會晤陳時中。(圖/取自推特 @HHS_Global


美國衛生部當地時間20日推特寫道,「很榮幸與台灣的陳部長討論持續發展中的疫情及全球健康議題,美國會協助台灣取得疫苗,讓台灣在衛生安全上做出貢獻,並回到世界衛生大會(WHA)的觀察名單。」文末還標籤「讓台灣幫忙(LetTaiwanHelp)」。


此外,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宣布另釋出2000萬劑疫苗援助國際社會,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對此表示「進洽爭取中」;她也與美國眾議員菲恩斯特拉(Randy Feenstra)會面,談論台灣疫苗採購話題。


我國除先前取得的兩批AZ疫苗共約30萬劑外,本周又到貨41萬劑AZ疫苗,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日表示,6月底將有另一批國外疫苗到貨,國產疫苗最快也將在7月底到位。除自身積極爭取外,若美國真能協助台灣取得疫苗,無疑對本土疫情是一波及時雨也是防疫定心針。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