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黃暐瀚嘆「台灣浪費一年!」 律師反嗆:是爭取到緩衝期

   2021-05-21 11:32 柯家媛 點閱:0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6天內就新增1512例確診病例,相較外國紛紛宣布解封消息,台灣確診率居高不下,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感嘆,「台灣是不是浪費了一年?」但律師林智群認為,「台灣沒有浪費一年,而是爭取到一年緩衝期。」一年後,我們有了很多他國防疫經驗、酒精、口罩,疫苗也是一年後才問世。 


▲資深媒體人暐瀚。(圖/翻攝自YouTube)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昨日在臉書表示,荷蘭阿姆斯特丹的紅燈區,最近解除了半年的歇業,性工作者們,返回崗位。另外,美國咖啡店,開始湧現人潮,因為打過疫苗的人,已經可以脫掉口罩。但反觀台灣現在狀況則是,五天本土確診破一千例、全國警戒第三級、高中以下全部不上課、物資狂搶、口罩戴兩層。


黃暐瀚還以「龜兔賽跑」的故事中的兔子比擬台灣,感嘆台灣是否忘記準備最壞的狀況?所以,台灣沒有「野戰醫院」、「輕症醫院」,沒有積極搶購「疫苗」,我們連網路設置都準備不足,學生在家等上課,網速只會轉圈圈。


但對此,律師林智群有不同看法,他認為:「台灣沒有浪費一年,而是爭取到一年緩衝期。」他反問,如果2020年5月,台灣就發生社區感染,我們會碰到什麼事情?首先,2020年5月還沒疫苗,連美國都沒有。美國、歐洲開發出疫苗,已經是2020年底,「他們生吃都不夠了,還可以曬乾給你嗎?」疫苗量產也是2021年初的事情。再者,台灣人民會跟全世界其他地方的人一樣,封城、解封,再一波感染,再封城,不斷重來。


▼林智群認為台灣是爭取到一年緩衝期。(圖/翻攝自林智群臉書)


林智群表示,這一年來,其他國家抗疫策略跟結果,都是寶貴資料,光是新冠肺炎的研究報告,就有上萬篇,這些東西在一年前都是沒有的!一年前,那個病毒,對全世界而言,還是未知數,一年後,我們有了很多知識、酒精,還有口罩,國外疫苗在談,自製疫苗也快出來了,「這樣叫浪費一年嗎?」


此外,林智群表示,很多人抱怨為什麼不早點跟美國談疫苗採購,但是台灣之前確診數那麼少,跟別人要疫苗,「人家會不會ooxx(抱怨)?別國死那麼多人,美國要優先給它?還是給你台灣?」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