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WHO警告! 印度變種病毒擴「44國」 孟買貧民窟成「防疫模範」

   2021-05-12 20:04 編輯中心 WION 點閱:0



印度第二波疫情持續延燒,世界衛生組織就警告,導致印度疫情加速爆發的變種病毒已在全球44個國家出現,為各地疫情增添變數,但讓人驚訝的是,孟買的達拉維貧民窟,過去數周染疫數字卻持續下跌,區內衛生狀況更在疫情下明顯改善。


▼WHO警告導致印度疫情爆發的變種病毒已在「44國」出現。(圖/翻攝自WION)


印度疫情持續惡化,世界衛生組織就警告,導致印度疫情加速爆發的變種病毒,B.1.617.2 已經在全球44個國家出現,這個變種病毒株,比英國的變種病毒B.1.1.7 傳播速度 快上60%,傳染性更可能是原始病毒 2.6倍 ,但是在疫情嚴峻的印度,孟買的達拉維貧民窟,過去數周感染數字卻持續下跌,區內的衛生狀況更是明顯改善。


▼WHO表示這種變種病毒比英國變種病毒傳播速度快60%。(圖/翻攝自Youtube)


當地居民分享,大部分的街坊,在去年第一波疫情爆發後,都吸取教訓,區內更是增設 免費的病毒測試,加強為居民探熱,一旦發現懷疑個案,便會轉移到隔離區域,區內又以擴音器提醒居民接種疫苗,並發送肥皂給接種者,藉此吸引民眾打疫苗。


▼孟買的達拉貧民窟染疫數字下降為防疫模範。(圖/翻攝自Youtube)


孟買全市的新增病例已經由4月高峰期,每天1.1萬例減少到一週不到2,000例,而達拉維地區的官員,已經為可能爆發的第三波疫情做好準備,並且計劃設立兒童專用的檢疫設施,當地官員表示,居民的良好習慣將永久改變。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