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我國未獲邀參與WHA! 外交部喊話:23日晚前還來得及

   2021-05-11 11:53 編輯中心 WION、NBC News、AP 點閱:0



第74屆世衛大會將在24日召開視訊會議,線上註冊開放至10日截止,我國仍未獲邀。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在立院表示,WHA會議是24日,因此到23日晚上還來得及。今年世界挺台力量非常強大,不斷努力總有一天會突破,對以後加入他也信心十足,今年會往提案方向努力。


▼世界衛生大會WHA。(圖/壹電視)


截至10日晚間十點,世界衛生大會與會者線上註冊開放時間都過了,台灣依舊沒有收到邀請函,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中方的惡意阻擋,是台灣無法參加的主要原因,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直言,如果不是中國阻撓,台灣可以直接參與世衛、獲得更多防疫資訊,而衛服部長陳時中更投書西班牙媒體,指出台灣是全球公衛不可或缺的一環,敦促世衛台灣納入會議和活動中。


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對此樂觀看待,他說今年世界挺台力量非常強大,世衛大會將於24日舉行,因此在23日以前都來得及,不斷努力總有一天會突破,對以後加入世衛信心十足。中國外交部日前表示,世衛在經過中國同意後,曾3度向台灣地區通報疫情,要各國停止炒作,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則痛批,這都是無恥的謊言。儘管多國聲援台灣,但世衛組織政治意識濃厚,要能順利受邀恐怕並不容易。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