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無視國際挺台?! 台灣連5年未收邀請 世衛稱「得由會員國決定」

   2021-05-11 10:54 蘇祐萱 點閱:0


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4日至6月1日舉行,世界衛生組織(WHO)向會員國及觀察員發出通知函,需在5月10日完成報名,不過世衛於時間截止前仍未向我國發出邀請,成為自2017年以來連續5年未邀請台灣,對此世衛發言人再次重申,「台灣在WHA的觀察員問題應由世衛組之194個會員國決定」。


▲世衛回應台灣參與WHA表示,應由194個會員國決定。(圖/翻攝自網路)


近期七大工業集團(G7)外長表明支持台灣應參與WHA,另外美國國務卿部林肯也呼籲恢復台灣在WHA的適當地位,不過根據中央社報導,中央社詢問世衛關於台灣參與以及國際支持台灣等問題,世衛發言人哈里斯(Margaret Harris)郵件回信重申,必須要由世衛194個會員國來決定,且並未評論國際挺台的行動,僅強調在疫情流行期間,世衛秘書處在技術和科學方面都有與台灣衛生專家、官員合作。


面對台灣遲遲沒收到邀請函,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對此樂觀看待,表示今年世界挺台力量非常強大,世衛大會是在24日舉行,只要在23日以前都來得及,此外,衛服部長陳時中更是投書西班牙媒體,指出台灣在全球公衛是不可或缺的角色,敦促世衛應把台灣納入會議中。


另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宣稱,「中國中央政府對台灣地區參與全球衛生事務會做出妥善安排」,更說「沒有誰比我們更加關心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還引用聯大決議聲稱,「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必須按照一中原則處理,這是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和世衛大會有關決議確認的根本原則。」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