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連署反東奧! 日內閣顧問稱疫情只是「小漣漪」…網怒:給我下台

   2021-05-10 18:31 劉德苓 讀賣新聞、NHK 點閱:0


日本國內的疫情越來越不樂觀,確診人數直線飆升,然而日本政府卻持續堅持舉辦今年夏天的東京奧運,引發當地民眾相當不滿。而今(10)日,綜合日媒報導,根據當地最新的民調統計,大約有59%的日本民眾反對東京奧運、支持舉辦東奧者則占39%。


▲日本街頭出現反對奧運的遊行,奧運的象徵五環被替換成五叉。(圖/翻攝自網路)


根據《讀賣新聞》於7日至9日的全國民調顯示,認為東京奧運應該停辦者占59%、支持舉辦者則有39%;而這支持舉辦者中的39%中,認為「應限制觀眾人數舉辦」的民眾占16%、認為「不開放觀眾入場」的民眾占23% 。而隨著日本國內疫情逐漸加重,日本的民眾5日發起連署,以「為了保護眾人的性命與生活,要求停辦東京奧運」為題,而截至9日上午11時為止已有將近30萬人響應,可見日本民眾反對奧運的決心。


▼日本發起連署,反對東京奧運。(圖/翻攝自網路)


然而,日本內閣官房參與(顧問)高橋洋一卻於9日時於推特發文,表示「日本的疫情只是『小漣漪』」、「只是這樣就要停辦東奧,我就笑笑」,而高橋洋一所發的圖則顯示,截至5月7日為止,「每100萬人的新增確診人數」,在印度、法國、美國等國家內,日本排名倒數第二,只比英國還要多一些,然而這並不能代表日本國內的疫情並不嚴峻。


▼高橋洋一的推文引發日本眾怒。(圖/翻攝自推特)


高橋洋一的這則推文也毫不意外地引發網友痛批。「竟然說造成一萬多人死亡的疾病只是小漣漪?這種話你都說得出來!」、「完全不經大腦的發言,非常讓人不愉快」、「我理解你想表達的意思了,快點給我下台」,諸如此類憤怒的言論,而「要求撤換內閣官房參與高橋洋一」的話題也一度登上日本推特熱搜。不過,根據日媒報導,政府表示不方便一一評論個人想法與發言,政府的最優先事項是守護人民生命與生活,將持續努力防疫。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