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疫苗難銷? 與德BNT合資設上海廠 望產10億劑

   2021-05-10 17:59 編輯中心 CGTN、南華早報、騰訊、cna 點閱:0



先前中國科興疫苗爭議不斷,但現在中國又要再大規模生產中國製疫苗,不過這回還找來了德國醫藥公司,BioNTech合資,雙方將在上海設廠設公司,希望達到10億劑的年產量,但中國官方上報的數據看起來,疫情早就平緩了,卻在這時候又突然要大量生產疫苗。

 

▼中國將與德國醫藥公司「BioNTech」合資在上海設廠設公司。(圖/翻攝自網路)



中國復興醫藥集團,已投入mRNA疫苗研究一段時間,現在將正式進入生產商業化階段, 並9日晚上發布公告,表示旗下控股子公司復興醫藥產業,將和合力研發生產輝瑞疫苗,德國醫藥公司BioNTech, 在上海設廠設立合資公司,雙方各持一半註冊資本,中德雙方公司合作 ,希望可以達到年產能10億劑mRNA武肺疫苗。


▼中國復興醫藥集團旗下公司將合力研發生產輝瑞疫苗。(圖/翻攝自CGTN)



 不過目前復興醫藥的候選疫苗,在中國還處在第二期臨床試驗階段,什麼時候或到底能不能上市,都還是未知數。只是中國官方數據上,目前確診已經相當緩和,多數都剩境外移入案例,現在又大規模設廠,打算再產中國產疫苗,讓各界猜測,中國是不是又想進行新一波疫苗大外宣。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