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刪Q第二階段連署達標! 罷免欲綁828反萊豬公投 陳柏惟批:扭曲

   2021-05-10 19:06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第二階段連署日前已募集超過3萬份,刪Q總部宣布「提前達標」,並且趕在著今(10)日送件,開始審核,希望將罷免日期和公投綁在一起。對此,陳柏惟出面回應表示:「用這麼扭曲的方式來行使罷免的權利,覺得非常可惜。」他更指出,未來將持續把該討論的議題提出,理性討論,就是最好的應對方法。


陳柏惟罷免案第二階段連署達標。(圖/壹電視)


刪Q總部載著一箱一箱的連署書到台中市選委會遞交連署書,因為第二階段連署書必須在5月12日前達到2萬9千112份門檻。最後一個禮拜全力衝刺,已造冊3萬2千份,宣告罷免第二階段提前達標。


刪Q罷免總部領銜人楊文元表示,今天帶來了32310份的連署書正本跟複印。而里長鄭伯其更表示,我們非常希望能夠在節省資源、節省人力的情況之下,這次的罷免案能夠併在8月28日的公投,提前遞交連署書,因為接下來還有40天審核時間,要趕著順利通過第二階段。


里長鄭伯其(左)和罷免總部領銜人楊文元(右)。(圖/壹電視)


希望罷免投票時間點能搭上8月28日國民黨發起的「反萊豬」公投案,讓陳柏維直批:「用這麼扭曲的方式來行使罷免的權利 我覺得非常可惜。」陳柏惟認為外界指控他「護航美豬」、「護航中火」藉此議題來打擊是用這麼扭曲的方式來行使罷免權利。不過第二階段門檻通過成案後,舉行投開票罷免投票需要達該選區4分之1以上,也就是 7萬2781張同意票,外加 同意罷免票要大於 同意票數罷免案才會算成功,也讓罷免議題持續延燒。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