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一天三餐很傷身?! 日醫師教你這樣斷食 身體改變超有感!

   2021-05-10 18:19 呂晴 點閱:0


現代人講求飲食健康、定時定量,讓身體能好好吸收及消化,而根據外媒報導,有日本醫師近日指出,除了「吃什麼」之外,選擇「不吃」讓腸胃休息,甚至改掉現代社會一日三餐,養成「斷食」讓內臟休息的習慣,才能維持身體健康。


▲現代人幾乎都有一日三餐的習慣。(圖/翻攝自網路)


根據美國媒體「Wonmen’s Health日文版」報導,日本內科醫師青木厚分析,一天三餐的習慣,很可能會造成腸胃與內臟的疲勞,且食物吃下肚後,平均會花到2至3小時消化,脂肪多一點的食物則會需要4到5小時,小腸也會花5到8小時分解吸收營養,剩餘水分則會到大腸再經過15到20小時吸收;因此如果一天進食三次,等於這些器官會不斷處在消化工作的狀態,一刻也不得休息。


此外,醫師也指出,當腸胃產生疲勞時,對於營養吸收的效率就會大打折扣,為了防止這些吃太多造成的病變,就必須培養「空腹力」,讓身體有喘息時間。經過10小時沒有進食的話,身體會因為儲存在肝臟的糖份用完,開始分解脂肪,過了16小時,體內則會開始進行「自體吞噬」行為;這能讓細胞產生新陳代謝,排出體內的廢物,活化細胞與組織的器官。也就表示,只要斷食16個小時,就能改善體內健康。


▼一星期進行一次斷食身體能有有感的改變。(圖/翻攝自網路)


最後醫師也補充,一般人或許沒辦法忍受這麼長時間不吃東西,所以可配合睡眠時間一起進行,例如睡前與醒來後各4小時不要吃東西,再配合睡覺的8小時,就能湊到斷食16小時;醫師認為,即使沒辦法每天做到,也盡量在假日時嘗試,只要一個禮拜進行一次的16小時斷食,身體的改變一定超有感!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