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本土暴增! 東奧棒球5搶1辦不辦? 蔡其昌:舉辦有難度

   2021-05-17 18:22 李亞妮 點閱:0


15日台灣本土疫情一下新增180例確診案例,接連兩天確診人數也都飆破百例,各地縣市防疫措施升最高,雙北更升級為第三級警戒,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的聚會;而原定舉辦演唱會的藝人也紛紛取消,另外,也為東京奧運棒球5搶1最終資格賽增加新的變數。


▲疫情升溫,5搶1資格賽也增添變數。(圖/年代新聞)


面對台灣疫情升溫,中華職棒17日招開視訊領隊會議,除了宣布本周比賽將全數延賽與選手打疫苗的配套措施外,也針對5搶1國際賽事該如何執行進行討論,據了解,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也認為,近日疫情爆發,此刻再舉辦5搶1國際賽事並不適宜,且如期舉辦難度確實高。


▼國內疫情升溫,本周中職比賽確定延賽。(圖/年代新聞)


原規劃6月16日起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5搶1東京奧運棒球資格賽,但如今國內疫情升溫,比賽倒數一個月,是否會受到影響,外界都相當關注,不過目前中職與棒球協會仍照原定計畫進行準備,但已請體育署盡速邀集棒協、職棒聯盟,與相關單位開會,並聽取CDC(衛福部)專業意見,盡速做一個決定,確認後再與世界棒壘總會進行回報,再由他們決定5搶1資格賽該如何進行。


而今(17)日指揮中心也宣布,外籍人士來台禁令,將限制到6月18日,未來若如期進行5搶1資格賽,將會至少超過200名外籍人士(球員、相關工作人員),要申請專案入境的方式有一定難度。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