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網媒遭詐騙集團假冒! 以「陳時中名義」誘導投資

   2021-06-24 14:45 編輯中心 自由時報 點閱:0



疫情期間假消息滿天飛,有詐騙集團就模仿平面媒體的網站,利用陳時中的照片,在網路上刊登「陳時中給經濟復甦一個解決辦法」,但點進去卻是投資吸金的詐騙網站;另外,還有人在LINE群組亂傳「化學兵的消毒水是劇毒,要大家小心」。上述事件刑事局和調查局都已主動偵辦,千萬不要亂傳假訊息,以免觸法。


▼詐騙集團冒充平面媒體網站,利用指揮官陳時中照片進行詐騙。(圖/翻攝自自由時報)


詐騙集團模仿平面媒體網站,刊登「陳時中給經濟復甦提供了一個解決辦法」,但連結內容卻是常見的投資吸金詐騙網站,平面媒體也正式向刑事局報案提告。


刑事局表示,詐騙集團冒用自由時報及陳時中部長的名義,宣傳投資管道,誘騙民眾至該網站,註冊並投資虛擬幣,實際為假投資真詐騙的詐騙手。疫情期間利用新聞詐騙、造假訊息吸金,很不應該,警方也呼籲民眾收到任何訊息前,請務必先求證,不要擅自轉發。


▼國防部針對假消息澄清。(圖/翻攝自網路)


另外民眾常使用的LINE通訊軟體,假訊息也是層出不窮,就有人亂傳「化學兵的消毒水是劇毒,不要買路邊攤,或面對馬路邊開放式廚房的餐飲,因為化學兵群的藥劑非常毒,要大家這三天外食要小心。


對此國防部嚴正駁斥,澄清化學兵使用的消毒水是1:50的稀釋漂白水,對人體沒有直接傷害,看似好心提醒的訊息,其實已經觸法,在群組散播假消息的13名網友,也被調查局約談,依法送辦。


▼LINE出現有關「化學兵消毒水很毒」的假消息。(圖/翻攝自網路)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