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疫苗開打! 桃園第一線優先 設25大型疫苗接種站

   2021-06-13 14:49 編輯中心 點閱:0



 日本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已經配送到各縣市,桃園市獲得5.6萬劑疫苗,期望趕在3天內完成施打,目前已經針對尚未打疫苗的第一類醫事人員開打;新竹市則是在獲得疫苗後,立刻讓長照機構的住民跟洗腎病患接種疫苗。 


▼「桃園市」第一線優先施打疫苗。(圖/壹電視)


第一線醫護人員最重要,桃園市已經優先施打;另外,市府也完成開設25個大型疫苗接種站,桃園市所轄的各醫療機構,也會配合這次接種任務。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除了25個社區接種站以外,我們原來有的13個衛生所、12個合約醫院,已經簽約好的25家診所 ,可能還在陸續增加,這個部分也會投入,按照類別造冊施打。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表示已完成開設25個大型疫苗接種站。(圖/壹電視)


 不只桃園市開打第一類醫事人員,拿到1萬1千劑疫苗的新竹市,也優先讓2800名住在長照機構以及洗腎病患接種疫苗。至於新竹市80歲以上的長者,打疫苗不用排隊,因為注射疫苗通知書會直接送到家,收到通知書後,再到指定地點完成接種。至於各縣市都有部分不在籍的高齡長者,桃園市跟高雄市都表示,還可以來打疫苗。


▼新竹市也優先讓長照機構及洗腎病患接種疫苗。(圖/壹電視)


 雖然中央指示75歲以上長者,以及原住民65歲以上長者優先接種疫苗,但是疫苗不足的形況下,各縣市不得不調高接種者的年齡上限,目前各縣市都廣設接種站,要在最短時間完成疫苗注射。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