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PCR陽性」照常登機! 立榮航空飛廈門揪2確診

   2021-06-03 18:03 編輯中心 點閱:0




我國疫情持續升溫,但卻傳出機場淪為破口。5月31日立榮飛往廈門的航班,機上載到兩名確診者,其中一名旅客持核酸檢測陽性證明,但竟然成功闖關上機,最後出境到廈門,機場採檢才被發現,讓當天上班地勤及機組員相當焦慮。匡列人數指揮中心還在持續疫調,立榮航空也解釋是因為登機資料繁雜,坦承是地勤人員的疏失,會加強人員訓練。


▼因地勤人員疏失,立榮航空放行確診者登機出境。(示意圖/壹電視)


疫情升溫,機場防疫絲毫不能馬虎,但卻傳出有確診旅客疑似出示陽性證明,居然還闖關成功上機。這名陳姓旅客當天搭乘立榮航空,但是明明拿的是陽性檢驗報告,卻一路闖關出境,直到抵達中國廈門機場進行PCR採檢,才被揪出是確診者。


航空公司員工爆料,這名旅客在5月31日從松山機場飛往廈門,當時出示的是核酸檢測陽性證明,但當下公司主管疑似知情,還知會地勤人員不要站在人臉辨識系統旁邊,盡量減少接觸,但卻沒有機組人員把他攔下。


航空公司解釋,這名旅客登機前在機場沒有據實填寫健康聲明書,也坦承是地勤人員疏失,沒有仔細核對檢查報告,但也質疑確診旅客難道不用隔離嗎?從拿到報告直到出境,接觸到的人恐怕多到難以想像。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當天搭乘同班機的旅客不只一位確診,至於匡列多少機組員和旅客,還有待指揮中心持續釐清。但衛生單位、航空公司相繼把關失靈,讓確診者 到處走,甚至闖關出境,恐怕也都責無旁貸。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