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解乾涸! 各縣市動工找水源 中部挖新井、設海淡廠

   2021-04-22 16:14 編輯中心 點閱:0



乾旱情況嚴重,各地方縣市都急著尋找水源,像是彰化縣,就開挖兩口新深井,預計五月中旬,可每天提供超過六萬噸自有水源;另外在台中火力發電廠,也緊急設置臨時海淡廠,抽取海水淨化,預計五月底開始,每天可供1.5萬噸民生用水。 


面對百年乾旱,水利署啟動2.0抗旱計畫,在缺水地區台中火力發電廠 ,設置海淡廠,預估在五月底前就可每天供水1.5萬噸,目前工程正如火如荼趕工, 盼趕在5月15日先完成第一階段供水;而台中海淡廠,因為不受天氣影響,可以抽取台中港邊的海水,並利用移動式海淡機組,淨化後的海水,並儲存在容量5萬噸的儲水槽,透過自來水系統提供給民生。


▼水利署啟動2.0亢旱計畫,設置海淡廠。(圖/壹新聞)


水情不見緩解情況下,水利署積極找水,並供水給乾涸嚴重的苗栗地區的永和山水庫,因為水庫在2周前就開始無法自動出水了,得靠抽水機以及浮筒設備才能把水庫的水抽出來;另外,北彰化也挖2口新深井, 預計5月中旬前可每天供應0.6萬噸地下水, 加上烏溪伏流水每天開發5.5萬噸,到了5月底,彰化縣就有每天6.1萬噸自有水源, 減輕台中找水「供養」彰化的負擔。另外專管供水以及人工增雨,多管齊發要解決缺水危機。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