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認了指示「裁切」太魯閣號畫面! 花檢:擔心波及無辜民眾

   2021-04-15 12:29 李玟霓 點閱:0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本月2日發生出軌事故,釀49人死亡、逾200人輕重傷。運安會日前透露,考量到檢警調查的關係,公布的行車紀錄器畫面有經過裁切,並不完整,引爆陰謀論之說。對此,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今(15)上午正面回覆外界質疑。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2日發生嚴重出軌意外。(圖/壹電視)


運安會6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太魯閣號408車次車頭監視器,畫面清楚拍到列車駛出和仁隧道,沒過多久後就撞上橫躺在軌道上的工程車,導致列車出軌後往左偏移撞擊隧道側,不過卻被發現,畫面疑似僅留下左半邊,運安會也證實片段有經過裁切,因為在距離清水隧道一小段距離時,右半邊畫面有拍到一名穿白衣的男子站在軌道旁。


▼運安會公布的監視器畫面僅有左半部。(圖/截自運安會簡報)


此事一出,外界質疑檢調早就掌握事發當下不只李義祥一人,卻直至8日才向法院聲押外籍移工阿好,偵辦步調太慢,留給當事人串供時間。對此,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芳宜說明,檢調在事故發生後,即指揮花蓮縣警察局及鐵路警察局,全面清查並傳喚案發現場附近的詭疑人員,先後於4月2日、4日取得列車、工程車的行車紀錄器、記憶卡及監視系統等,並交由運安會分析。


周芳宜說,雖然檢調得知在列車撞擊隧道前,曾有1人出現在鐵軌旁,但因行車紀錄器畫面模糊且時間短暫,無法查明身分,擔心波及無辜民眾,故要求裁切畫面,事後檢察官勘驗案發現場車輛影像,發現那人有特定外籍人士特徵,隨即指揮花蓮警察局拘提,訊後即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絕無辦案緩慢、勾串之虞。


周芳宜指出,為查明案發經過及工程施工情形,專案小組持續提訊在押被告及傳喚相關被告及證人,已達百餘人次,希望盡快釐清案情。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