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4天不間斷修復罹難者遺體 76行者深夜宣布「任務完成」!

   2021-04-15 10:53 陳怡安 點閱:0


台鐵太魯閣408車次出軌事故釀成49人死亡的不幸悲劇,事發後遺體修復團隊「76行者」動員120人,無酬替罹難者修復遺體。經過14天的努力,76行者昨(14)日深夜在臉書宣布49具遺體都已修復「完成任務」。 


▲76行者深夜在臉書宣布太魯閣號事故的任務完成。(圖/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臉書)



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後,76行者在第一時間就趕往花蓮殯儀館支援,無酬替罹難者修復遺體,讓罹難者得以完整走完人生最後一程。昨日深夜76行者在臉書發文宣布「此次花蓮太魯閣事件已完成任務!」,並向所有協助幫忙的單位團體表達感謝,表示這都是所有人相輔相成同心一起的結果,光靠76行者是無法完成的。


儘管過程中曾經遭人抹黑,讓修復師們感到難過委屈,他們還是秉持著最初的信念,專注在修復的工作上。76行者的發言人王薇君曾在訪問中表示,這次事故中,許多罹難者的遺體狀況都不太好,不少人都需要修復皮膚、重做義肢、縫合、臟器歸位等等,但最困難的並非技術,反而是心痛的感覺。


文章曝光後也湧入大批網友留言感謝,「謝謝你們,用你們的雙手,縫補了多少人的心,真的非常感恩。」、「感謝76行者團隊所有修復師無私的奉獻,善終是每個家屬唯一的願望,謝謝你們幫忙實現,辛苦了!」、「非常感謝修復師們的不眠不休偉大奉獻,能讓往生者帶著尊嚴的離去。」、「感謝老師們無私的愛,真的是人間菩薩」、「感謝各位讓罹難者能以原本的樣貌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辛苦各位了!」。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