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遭酸民嗆收錢! 律師曝「76行者」艱困實況:忙到四肢浮腫

   2021-04-12 12:19 陳怡安 點閱:0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2日發生重大出軌事故,造成多人傷亡,遺體修復師團隊「76行者」在第一時間就趕往花蓮殯儀館,無償進行遺體修復。沒想到善念卻遭酸民惡意攻擊,還有不肖人士冒名募款,讓修復師們十分委屈,也讓兒權會理事長王薇君忍不住哽咽,「可以請大家不要這樣子嗎?」。有見證76行者工作情況的律師就跳出來透露現場的真實情況,直言「有人累到昏倒」。


▲遺體修復師團隊「76行者」無酬勞替罹難者修復遺體竟遭酸民抹黑(圖/翻攝自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發言人王薇君臉書)


76行者發言人王薇君的姪子徐承蔭律師昨(1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看到76行者這段期間無私的付出,10日決定從台中殺去花蓮,想盡一己之力協助傷者及罹難者家屬。當他抵達現場時看到有團隊成員因為連日的疲累而昏倒,其他人不是沒吃東西就是邊走邊吃,然後打著哈欠,輪番上陣,腳步從來不曾停歇,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我來!」讓他為之動容。


而時代力量決策委員、律師陳孟秀昨日也在臉書發聲,指出事故發生以來,76行者的修復師在過去10天都沒休息或回家,修復師們也因為連日工作,導致修復師們身體四肢嚴重浮腫,因固定姿勢肩頸肌肉疼痛,還有人頭痛感冒,許多人更在過程中扎到針或被骨頭刺傷,卻沒有人喊累或回家休息,只希望能趕緊修復支離破碎軀體,縫合家屬破碎的心和社會的痛。


孟秀透露許多修復師都累到四肢嚴重浮腫,許多人還被骨頭刺傷。(圖/翻攝自陳孟秀臉書)


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都紛紛湧入留言,替76行者加油打氣,「做成這樣還要被攻擊,真的令人生氣」、「真正接觸過才知道這行業很多人是做功德」、「亂酸亂攻擊的人啊,最好你一生無災」、「真的不接受捐款嗎?好想幫點什麼」。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