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滿口謊言! 工程車落軌 李義祥竟叫他「肉身擋火車」又指示逃亡

   2021-04-10 13:45 編輯中心 點閱:0



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隨著越來越多新事證浮出檯面,揭露李義祥的滿口謊言。檢調查出事發當天,李義祥帶著逃逸移工阿好,要去事故工地非法掩埋廢棄輪胎,卻因為操作不慎,讓工程車滑落軌道。由於不是合法施工時間,李義祥不敢通報,反而是叫阿好到邊坡上用肉身擋下火車,直到發覺事情的嚴重性,才趕緊叫阿好騎車逃亡。


▼台鐵事故禍首李義祥滿口謊言。(圖/壹電視)


大批員警來到花蓮一處民宿,將越南籍逃逸移工「阿好」帶上警車。檢調查出太魯閣號出軌當天,他全程參與李義祥施工。工程車墜落鐵軌第一時間,李義祥沒打電話通報,反而是叫阿好用肉身攔下火車。眼看根本擋不住火車,意外發生又怕非法雇用逃逸移工節外生枝,因此李義祥當天10時02分指示阿好騎車逃走,展開他的6天逃亡生涯。


李義祥指示阿好騎車逃走(圖/壹電視)


據檢調調查,26歲的阿好於2017年5月從原雇主家逃逸後,輾轉被李義祥收留。案發當天 李義祥帶著阿好到事故現場打著如意算盤,想非法掩埋廢棄輪胎,大賺一筆。沒想到卻將工程車卡樹叢,由於不是合法施工時間,李義祥不敢通報,叫阿好到邊坡上把工程車墊高自己開怪手拉工程車,卻弄巧成拙讓工程車掉落鐵軌,釀成悲劇。 


▼李義祥叫阿好到邊坡上把工程車墊高。(圖/壹電視)


花蓮地方法院刑事庭長黃鴻達表示,事實足認有逃亡的風險,那在這個過程當中,他有丟棄行動電話。檢調調閱監視器發現,事發後阿好先騎車回李義祥住家,把車藏好後就到火車站附近投靠同鄉,直到7日才落網。隨著證據慢慢浮出檯面,更一一揭露李義祥的惡行及種種謊言。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