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打臉李義祥! 運安會證實:工程車引擎「啟動中」

   2021-04-07 11:43 編輯中心 點閱:0



太魯閣號重大傷亡事故,到底工程車當時狀態又是如何?運安會透過紀錄器比對證實,當時工程車引擎是啟動的,直到過彎撞樹叢才熄火跌落鐵軌,這樣的調查結果,戳破李義祥宣稱工程車只是停在斜坡,沒有拉好剎車才導致工程車滑落軌道,至於車子熄火後發生什麼事?運安會懷疑,李義祥有可能是利用現場的怪手,想要拖拉工程車,最後卻不小心讓車子翻覆邊坡,導致意外發生。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圖/壹新聞)


太魯閣號撞上滑落到軌道的工程車釀成重大傷亡,工地負責李義祥宣稱,當時工程車停在斜坡疑似因為沒有拉好剎車,導致工程車滑落軌道,運安會分析紀錄器資料,戳破李義祥的天大謊言。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工程車是在有啟動的狀態下,因為只有有啟動的時候才會有資料進來,接著有具體的資料顯現,工程車卡在那個樹叢上,而且它的位置運安會也都有掌握到。運安會在事故第三天取得工程車上的紀錄卡加以解讀,證實造成事故的工程車,引擎確實是啟動狀態,監視器紀錄也發現當時,現場不只一台車而是有其他人員跟車輛,往工程車前進。


▼工程車位置移動圖。(圖/壹新聞)


此外,由於當時工程車卡在樹叢動彈不得,現場又有怪手可以協助,因此運安會委員推測,李義祥有可能是在用怪手拖拉的過程中,意外把工程車推下去,不過工程車幾點幾分滑下,運安會表示,實際上下載出來的資料時間點不代表確實的同步時間點,費了一番功夫交叉比對,可以確認的是,從工程車跌落軌道,到最後太魯閣號撞上工程車,粗估相距只有一分多鐘時間,至於工程車為什麼熄火、熄火後又做了什麼事情、工程車駕駛何時跳車等,都必須交由檢調釐清。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