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太魯閣出軌/不想挨罰? 李義祥偷趕工原因曝!逾期每日罰12萬

   2021-04-07 12:38 蘇祐萱 點閱:0



▲李義祥疑似不想挨罰才會在連假期間偷施工。(圖/壹電視)


太魯閣出軌意外釀50死慘劇,運安會昨(6)日公布初步調查結果,戳破李義祥謊言。據了解,該邊坡工程已快完工,不過合約規定僅能延展到4月下旬,逾期一天恐挨罰12萬,廠商疑似擔心來不及在期限內完工,才鋌而走險,釀成悲劇發生。


運安會昨日戳破李義祥謊言,包括:並非一人作業、現場還有其他工程車、工程車掉落前引擎有發動等,使得李義祥是否在連假偷趕工嫌疑大增,另外,由聯合大地、東新營造、李義祥相關等的群組對也話曝光,承辦官員甚至再次提醒連假不得施工,還標記李義祥要他拍照回傳施工進度。


▼運安會公布調查結果,打臉李義祥。(圖/壹電視)


不過,李義祥2日仍至施工現場,監視器畫面還清楚拍到當時有多輛工程車,事發至今,越來越多證據顯示李義祥偷趕工,不過究竟為何他執意施工,據了解,該邊坡工程進度已達99%,僅剩1%,但依規定僅能延展到四月下旬,若逾期一天可開罰1.2億合約的千分之一費用,也就是每日恐挨罰12萬元,因此疑似才鋌而走險,偷偷施工。


而當時採購金額高達4.6億的太魯閣號,因衝撞工程車整列報銷,再加上罹難者、傷者等事後賠償,金額恐超過10億元天價。另外,由於廠商違反清明疏運停工規定,台鐵可撤銷合約、勒令停工外,也可依法對廠商停權,列入黑名單。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