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太魯閣出軌/邊坡監造商爭議多! 女董座爆「身價數十億」

   2021-04-08 12:51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因停在邊坡的工程車滑落軌道,釀48死重大事故。負責「邊坡整治工程」的設計廠商「聯合大地」,其實旗下承攬不少政府標案。肇事工程車,成為事故罪魁禍首,背後公司政商手段也一一浮出檯面。


聯合大地董事長王美娜,被爆出政商關係背景非常雄厚。(圖/壹電視)


董事長王美娜是BMW台灣代理商、汎德集團創辦人、唐誠的遺孀,身價高達數十億,政商關係背景也非常雄厚。先前她還曾經跟已故前總統李登輝的辦公室主任王燕軍,傳出緋聞;2009年還被踢爆和時任水利署長陳伸賢交情匪淺,而重大工都有聯合大地參與,得標金額還與底價一模一樣。據統計,聯合大地 2016年一共拿下約3.19億元的政府標案,2017到2019年,也都拿下大約1億元的標案,去年甚至拿下了1.6億元標案。


而經起底也發現,去年12月猴硐邊坡走山事件,台鐵局的委託顧問也是聯合大地,當時還被質疑是邊坡分級不確實,但台鐵仍委託該公司,被質疑調查不確實,對此今日台鐵也進行回應。


鐵局工務處副處長黃宗欣。(圖/壹電視)


台鐵局工務處副處長黃宗欣首先否認調查不確實一事,他表示,聯合大地承攬台鐵許多工程,都是經過公開招標程序,而非台鐵對聯合大地有特別待遇。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