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太魯閣出軌/外媒關注「半世紀最嚴重死傷」 專家籲:檢討風險控管機制

   2021-04-03 13:10 編輯中心 CBS、BBC、NHK、News24 點閱:0



全球近十年來發生火車事故導致50人以上死亡的有3起,此次太魯閣出軌事件就名列其中,美國國務院到共和黨參眾議員,葡萄牙等國紛紛表達慰問以及願意提供援助,但在台灣人痛心事故造成的重大死傷外,專家直言檢討機制必須動起來才能避免憾事再發生。


▼外媒相繼關注本次太魯閣號出軌意外。(圖/翻攝自CBS News)


台灣發生半世紀以來最致命的鐵路事故,不僅震驚全台,也引起外媒關注,如今還有來自各國的慰問,願意伸手援助。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波特(Jalina Porter)在推特上發文,表達深切哀悼與慰問, 她表示,對這起出軌事故的罹難者深感難過,向所有受影響的台灣民眾致以最深切的慰問,同時表達出美方願意提供任何的援助;美國共和黨籍參眾議員同時透過推特致哀,共和黨籍眾議員匡希恆(John Curtis)PO文寫道,為這起可怕事故的死難者與家屬祈禱,並向友人與台灣民眾表達最深切的慰問,文章尾端還附上國旗圖。


不只美國表達深切慰問,葡萄牙雖因缺乏經費及預算,未在台灣設置代表處,葡萄牙外交部仍透過推特發文表達深切遺憾,並表示與台灣站在一起;去年訪台的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 第一時間致電外交部長吳釗燮,強調在此困難時刻,捷克誠摯盼與台灣共度難關。


▼巴基斯坦在2019年發生73死嚴重鐵道事故。(圖/翻攝自YouTube)


不過回顧近10年來全球鐵道意外,僅三起有超過50人以上死傷,此次的太魯閣號出軌事故就名列其中。全球死傷人數最慘重的火車事故,是發生在2019年10月31日,巴基斯坦有乘客攜帶的煤氣罐爆炸起火,釀73死;其次是9年前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一輛火車於進站時未能停止,撞上鐵軌末端緩衝障礙物,造成51人死亡,有專家直言,台灣竟出現比低度開發國家發生更嚴重的鐵道意外,事故過後應該要檢討機制,才能預防憾事再發生。


▼阿根廷2012年發生51死鐵道意外。(圖/翻攝自News24)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