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太魯閣出軌/ 因「站票」釀更重死傷? 台鐵:會釐清是否有關

   2021-04-03 13:07 李亞妮 點閱:0


昨(2)日台鐵發生嚴重出軌意外,疑似施工承包商的工程車未完全拉好手剎車,導致滑落軌道撞上行經的太魯閣號,造成死傷人數慘重。而外界也起底該承包商義祥工業社,希望能釐清肇事求償,為何未設置圍籬及安全防護措施,以及「站票」是否加重傷亡有關聯,今(3)日上午台鐵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今日台鐵也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圖/壹新聞)


昨日台鐵嚴重出軌意外,有民眾目擊到幾乎所有站票旅客全倒,是否影響未來對普悠瑪、太魯閣號站票措施?以及這次站票統計有多少人?杜微表示,站票情況正在利用傷亡統計及發售情況進行比對,後續會再了解站票是否和加重傷亡有所關連,往後也會考慮是否做站票限制,並根據比對資料做檢討和改善;至於此列車是否有實名制?杜微指出,此列車有提早開放給東部旅客實名制優先購買,但開放3天後的剩餘車票給一般民眾訂票,不完全是實名制列車。


目前台鐵進行邊坡整治工程,昨日承辦工程商主任開著工程車巡視工地後便停放於邊坡,疑似車輛未做好緊韌的作業,導致溜逸至鐵軌,而有外界質疑,為何軌道旁未設置安全圍籬,對此,台鐵副局長杜微表示,合約裡面都有要求設置圍籬及安全防護,至於現場是否符合合約內的範疇,目前運安會已深入調查,台鐵局會尊重及配合調查。


▼台鐵副局長杜微表示,合約裡都有要求設置圍籬。(圖/壹新聞)


針對清明疏運是否會受到影響,台鐵表示截至昨天為止總共退了6000多張,不過以疏運的量來講並沒有降低太多。至於目前有經過北迴線區段的運轉情形,每班列車則普遍延誤了70~90分鐘,但是目前台鐵仍在針對現場進行防護以及速限的改變,整個運轉整理在今日會有所改善,估計車輛會延遲30~60分鐘左右。


▼昨日台鐵發生嚴重出軌意外,也造成其他列車誤點情形。(圖/壹新聞)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