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太魯閣出軌/受困民眾全救出 林佳龍抵現場:搜救已告一段落

   2021-04-02 22:53 編輯中心 點閱:0



清明連假首日,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今(2)日上午行經花蓮大清水隧道發生出軌事故,8節車廂載350多人。依交通部最新訊息,截至目前為止造成50人不幸罹難、146人輕重傷,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目前已無人受困。交通部長林佳龍2度赴現場視察,除了感謝各方搶救之外,他在晚間近9時表示,晚間的搜救已告一段落,台鐵晚上將進場進行工程搶修。


▼現場第2次搜救告一段落。(圖/壹新聞)


林佳龍指出,第2次的搜救晚上已告一段落,接著將交由檢察官和運安會進行搜證,然後將交給台鐵進駐進行工程搶修,包括已破壞的鋼軌、枕木搶修及拖出毀損的車廂,目前台鐵機具皆已進駐、相關人員也都在現場待命。林佳龍表示,台鐵人員會配合檢察官,徹底進行列車的檢查,確認是否還有人受困在車廂裡。


林佳龍接著說,鐵路搶修的期間,將以西線做列車調度及公路系統,林佳龍也喊話,希望國人能諒解,並能減少往返東部車流,交通部會採北部、南部分流等交通疏運方案,請民眾隨時掌握資訊。林佳龍最後表示,交通部會配合檢察官跟運安會的調查,包括內部車廂3D建模、隧道外空拍重建事故的以及整個工程的搶修,此外因為整個包括軌道、還有電力設備都破壞,因此整個流程大概需要5天的時間。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