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獨家/7、8節死傷慘重! 傾斜列車120站票 急煞變死亡列車

   2021-04-02 18:59 編輯中心 點閱:0



太魯閣號出軌意外,其中三到八車廂都有罹難者,五到八車廂嚴重變形,第七第八車廂加總超過30當場沒有生命跡象,原本開心出遊返家,卻搭上死亡列車,在第八車廂的袁姓駕駛更是當場死亡, 和家人從此天人永隔。


▼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釀成多起傷亡。(圖/壹電視)


408次太魯閣列車在清水隧道南端出口撞上掉落的工程車,造成台鐵史上最嚴重的死傷意外。根據了解,事故當時第五到第八車廂嚴重變形,第六第七節還斷掉造成脫節,第三節車廂1人無生命跡象,四、五車廂各有4人OHCA、第六車廂也發現2人OHCA,而第七第八車廂加總超過30人當場沒有呼吸心跳,而當時在車頭的的袁姓駕駛當場喪命,該起事故死傷人數落在七八節車廂。


▼太魯閣號死傷分布。(圖/壹電視)


逢甲大學公共政策研究所教授侯勝宗表示,東部的交通安全有它獨特的狀況、包含它的鐵軌、速度包含它各式的站牌的停等,專業上的問題都需檢討,沒有處裡好的話,未來搭乘火車恐怕心理帶著坎坷不安。


針對這起事故,有知情人士透露意外的關鍵原因,因為東正線在做隧道工程,砂石車可能手煞車沒有拉好或是某種原因導致掉落到西正線,而太魯閣號是傾斜式列車,行駛速度可以到130,相當快,因為當下西正線沒有工程、沒有慢速通知,突然碰到前面有障礙物要煞車很難。


太魯閣號通常時速130KM,理論上會有600公尺的煞車痕,但現場僅有200公尺煞車痕跡,駕駛根本來不及減速,所以是在速度非常快的狀況下發生意外,導致死傷嚴重,而目前警方已帶回工程車駕駛調查詳細事故原因。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